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献给白城二中2014届全体毕业生
夏日的天空清新高远,朝阳灿烂;六月的校园杨柳依依,芳草连天,当上海世博会的礼花点燃辉煌的盛典;当莘莘学子拼搏的脚步已冲向终点的红线,当二中的校史又开始书写崭新的诗篇!我们全校师生把一份真挚的情感献给2014届全体毕业生,这其中倾注的是祝福,是眷恋,更有拼搏会考的坚定信念!,今天的朝阳为九年级绚烂;今天的国旗为学子招展;今天的鼓乐为胜利奏响;今天的二中为你们真诚祝愿!英姿飒爽地伫立,斗志昂扬地向前,去迎接人才的竞争,社会的挑战!在二中的校园,又一批骏马驰向原野,又一群雄鹰飞向蓝天!美丽的梦想绽开了花蕊,远航的希望扬起了风帆!
回首岁月的长廊伫足凝望:国中三年学习时光已积淀为生命中美丽的珍藏,这里有拼搏的汗水,有知识的芳香,有同学的友谊天长地久,有厚重的师恩终生难忘!2014—2014,三年学习生活是一幅幅清晰的图片:你们在现代化的教室中摄取知识的信息;你们在老师的讲述中解开心中的疑难;你们在锣鼓喧天的运动场为同学呐喊;你们在主题班会上抒发理想和信念!不管你们飞得多高,二中是你们砺志勤学的起点,无论你们走得多远,二中是你们求实创新的摇篮!
瞩目我们共同走过的日子,可以用“+、—、×、÷”来表示。“+”是增加了知识;“—”是减少了蒙昧;“乘”是成为了知己;“除”是除去了隔阂。2014届三年级是一个和谐奋进的集体,年级管理严谨,领导率先垂范,教师团结积极,学生稳定规范,为一、二年 树立的榜样与楷模。
在2014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我校刘畅、王莹、王怡航、王博、李俊慷等5名同学获奖,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我校刘航、王博同学获奖。在2014年5月举行的洮北区中国小生素质教育成果大赛中我校在全区名列前茅,喜获优异成绩。二年十班吴琪同学荣获个人全能第一名;郭城君荣获第二名,吴佳锐荣获第十名,白城二中荣获竞赛团体奖。
就让这闪光的成绩激励同学们在仅有一周的学习中调整心态,自信乐观,回归教材,梳理知识脉络;夯实基础,做好信息浏览,养成认真审题,书写工整,计算准确,有效检查的答题习惯,坚信冷静稳定,准确细致是考场取胜的必然!同时把一个爱校,规范,进取的毕业生形象印记在校园;给老师留一份尊重感恩,给同学留一份理解宽容,给班级留一份和谐平安!这将是2014届毕业生献给母校的真情留言!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三年级同学的今日是你们切近的明天。再过一年、二年你们也面临这场充满竞争的挑战,勤奋努力的将学有所成,满腹书卷,荒废学业的将追悔莫及,怅惘遗憾。2014年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全国大学联考状元林丽渊在回顾学习成绩时说,未来的成功与每个人都是等距离的。大学联考后我整理了一年来用过的各种复习资料。学校印发的各科试卷拥挤着占了半个书架,还有自己去书店买的套题:语文83套,英语52套,数学65套,文科综合95套。试卷和套题上我都有红蓝黑三种颜色的笔记了很多的笔记及注意事项。4本数学参考书,我从头到尾看了5篇,每一本上都写着我的心情和日期;英语的专项练习,阅读做了两个大本,完形填空3本,语法及其他单项训练3本;历史课本5本,背了七八次;地理的地图,被我剪贴了满满一大本。因为我一直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未来的成功与每个人都是等距离的。从来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希望一、二年级同学以优秀学子为模样,勤学苦
读,力争上游,在七朋初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人生的旅途中,国中三年只是短暂的一瞬,学校希望同学们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求学的道路上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职责,为民族的振兴做一份奉献!践行自己的理想与志向,不管你是在遥远的星空探索奥秘,还是在绿色的田野耕种希望;不管你是在竞争的商海一试身手,还是在现代化的工厂技压群芳,不管你是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还是在无影灯下救死扶伤!都能在属于自己的一方沃土脚踏实地,有所作为。在这鲜花绽放希望前景,绿叶婆娑挥手告别的时候,我希望同学们记住四个字:点、线、面、体。
点——就是认真做好每件事,踏实走好每一步,保持金子般的品质,留下美丽的亮点。
线——就是确定一个目标,矢志不移地前行,恰如一条闪耀的光芒的“射线”。
面——就是要有独创的精神,有自己的个性,别忘了自己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形象,展示给他人的应该是一幅精美独特的画面。
体——就是要有强健的体魄,有丰富的内心、特立独行,构建宏伟的人生立体,不断地点缀母校的辉煌。
人生是道分数式,不变的是表示生命的分母,可变的是代表奋斗的分子,分子越大,它体现的人生价值就越大。人生“几何”,“几何”人生!同学们,只要努力,青春与你们为伍,希望与你们同行,成功永远属于你们!
在我们三年级的百天倒计时板上,天地高远,海浪无边,弄潮儿扬帆击水,奋勇向前。在画面中穿越中国的近代史,一位民族英雄的身躯清晰可见。他少年时和同学们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攀登鼓山绝顶峰,看到一派天风海涛,令学生们兴奋不已,老师以海为题出一上联“海到无边天作岸”有位学生应声对出下联,“山登绝顶我为峰”,这位少年学生就是著名的民族英雄林则徐,上联写站在鼓山上可以望见无边的大海,海天相连,气魄宏大,寓学海无边苦做舟,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林则徐的下联以脚踏绝顶峰,堂堂正正顶天立地,一览天下小,抒发了凌云壮志。
今天,当同学们即将走上为之奋斗九年的考场,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代民族英雄恰同学少年,激情吟诵:山登绝顶我为峰,是的,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是学校激励全体同学的箴言警句!它告诉我们,拥有高远志向和英雄气概才能取得胜利!信念已坚定,号角已吹响!是刀锋,要在这一刻闪光;是花朵,要在这一刻绽放;是激流要在这一刻澎湃;是奋斗,要在这一刻辉煌!
最后,让我代表二中全体师生祝愿2014届毕业生会考喜获佳绩,未来学业之路捷报频传,祝愿你们永远攀登成功的绝顶之峰,到达理想的海天之岸!让岁月凝聚这一刻,让我们铭记这一天!